海峡钓鱼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5281|回复: 47

再议国货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20:13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最近天太冷没功夫钓鱼,就不断琢磨起手中的鱼竿。发现一个共同的问题,就是普遍存在伸出不到位的情况。这个问题之前海峡上有人讨论过,不再赘述。简单说就是搭接处过长会引起过渡不畅。于是我冒着废竿的风险将这些几百到上千的鱼竿统统打磨个遍,实在差太多就截去了当。终于,功夫不负有心人,一些鱼竿的弧度变得顺畅而体现出了应有的调性。
看来有时候不是设计的问题,而是加工的误差太大。
9600F58E-4D9D-4A71-AE77-1AB63765F3A9.jpeg
6421C1AF-0691-4CEF-B1AF-5DE53F513AD9.jpeg
S90105-103511.jpg
S90124-161155.jpg
S90124-161039.jpg
S90201-120407.jpg
发表于 2019-1-1 20:16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判断伸出不到位?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20:58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hardman192002 发表于 2019-1-1 20:16
怎么判断伸出不到位?

用尺子量
发表于 2019-1-1 21:18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hardman192002 发表于 2019-01-01 20:16
怎么判断伸出不到位?

你可以看到,接口处空隙比较大的时候,就没有到位。
发表于 2019-1-1 21:42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舍我其谁的霸气技术贴,顶!!!
发表于 2019-1-1 21:57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hardman192002 发表于 2019-01-01 20:16
怎么判断伸出不到位?

抽出后做记号,然后退出来看看。确实 很多杆子都抽不到位,甚至会有缝隙。
发表于 2019-1-1 22:07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9-1-1 22:14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怎么打磨的够圆滑呢?
发表于 2019-1-1 22:17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加工精度是中国工业的系统性问题,由来以久,只能等市场慢慢淘汰落后产能了
发表于 2019-1-1 22:26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22:27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by7997 发表于 2019-1-1 22:17
加工精度是中国工业的系统性问题,由来以久,只能等市场慢慢淘汰落后产能了

有道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22:28:4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lutoo 发表于 2019-1-1 21:42
舍我其谁的霸气技术贴,顶!!!

折腾罢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22:32:4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毒钓江湖 发表于 2019-1-1 22:14
怎么打磨的够圆滑呢?

用砂纸慢慢旋转着磨 手工的东西不敢奢求圆滑 只能一点一点磨 慢慢试 直到适合为止 有耐心即可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22:33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bj0313 发表于 2019-1-1 22:07
学习了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22:33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沉默飘逸 发表于 2019-1-1 22:26
学习

发表于 2019-1-1 22:48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伸出不到位不只是间隙大,过节不顺畅的问题!还容以爆!
发表于 2019-1-1 23:09:3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细度不能不佩服鬼子的工匠精神
发表于 2019-1-2 05:11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细度,历来是国货差距,众所周知咱们喜欢差不多,大浪淘沙也许以后会好吧
发表于 2019-1-2 06:17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9-1-2 06:20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存档|手机版|海峡钓鱼社区 ( B2-20140231-3 )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206号

GMT+8, 2019-12-11 09:39 , Processed in 0.042916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