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峡钓鱼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6837|回复: 113

【面朝大海 • 春暖花开——再钓柘林湾】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5 15:2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 请点击播放



    柘(音zhè)林湾,与福建相邻,俺前几年钓过这里的鱼排,去年五一和国庆钓过这里的海围(详见本网或俺的博客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std01)。这次五一假期既然到了饶平,柘林的老朋友是必须要去见见的。





    到达柘林港码头已是中午,D兄的家人早已在此等候。为节省时间,俺们带上盒饭直奔主题——鱼排,D兄和小弟给俺们带路,坐小艇要半小时呢。

又见柘林港,又见台湾渔船

nEO_IMG_DSC01883.jpg

nEO_IMG_DSC01894.jpg

nEO_IMG_DSC01896.jpg

nEO_IMG_DSC01899.jpg

nEO_IMG_DSC01904.jpg

nEO_IMG_DSC01906.jpg

nEO_IMG_DSC01910.jpg

旁边是西澳岛

nEO_IMG_DSC01912.jpg


很多厦门的钓友也来此租艇钓鱼

nEO_IMG_DSC01915.jpg


鱼排

nEO_IMG_DSC01923.jpg

nEO_IMG_DSC01932.jpg

nEO_IMG_DSC01947.jpg

   

当天风大,天阴,俺们刚上鱼排,就下起倾盆大雨。幸亏俺们早走一步,否则就成落汤鸡了。反正雨大没法钓,先吃饭吧。


nEO_IMG_DSC01943.jpg


nEO_IMG_DSC01941.jpg


nEO_IMG_DSC01939.jpg



   

饭后,雨还没停。不管了,打窝,开杆。

nEO_IMG_DSC01953.jpg







   

    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潮水原因,几根杆子基本没啥动静。

    到小船上试试路亚,还是徒劳无功。

nEO_IMG_DSC01936.jpg

nEO_IMG_DSC01946.jpg


nEO_IMG_DSC01945.jpg



   

    回到鱼排,一边喝茶聊天,一边观察杆子的动静。不知过了多久,终于有反应了,杆梢轻微点了几下,然后大弯……俺抽——上鱼了,大黑立哦!


nEO_IMG_DSC01959.jpg



   

    这几条鱼可能是结伴而来的,俺上了一条后,N哥也上了一条,W哥中了一条,脱钩跑了……后来再无动静。

N哥上的这条更大


这条鱼不知叫啥名

nEO_IMG_DSC01954.jpg

nEO_IMG_DSC01957.jpg

连八爪鱼也整上来了





    天快黑了,风大雨大,借了鱼排的雨衣穿上,赶紧撤退。





    回到岸上,D兄一家为饥寒交迫并有点湿身的俺们接风洗尘,俺们倍感温暖。





    天气不好,风大,海钓不宜,明天准备钓围,俺们几条大汉今晚就在D兄家过夜了。

      D兄的家,就在码头海边——这是俺一直以来的美梦——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……

楼很大,楼下是冰库,楼上是住处,房子多得很


nEO_IMG_DSC01885.jpg


nEO_IMG_DSC01889.jpg


nEO_IMG_DSC01892.jpg



   

    在海风和涛声中入睡,特香。

    一觉醒来,D兄的大姐已给俺们准备好了潮汕特色的早餐。

       L哥也从远处赶来与俺们回合,今天的围钓由他带路。L哥是俺们县大队的铁杆粉丝,该同志对党忠心耿耿,而且身手敏捷,智勇双全,为俺们的两次东征作出了巨大贡献。去年五一,他带俺们去汛洲岛游钓时不慎落水,但他临危不惧,一手游泳,一手高举手机,最后被俺们用竹篙拉上鱼排,呵呵。

闸口围,据说里面有很多大海鲢





    去年俺们来钓时,也是风大,当俺们艰难划艇到达目的地后,才发现装活虾的网兜掉水里不见了。子弹丢了,没法打仗,只好撤退,此事痛苦至今。

去年的照片,风大,小胖奋力划艇

    今天此处依然风大,这个地方好像一年四季风都大。今天奋力拉艇的换成了L哥,因为风太大,划不动,只能拉着绳索前进。上次吃了亏,这次俺们专人守着活虾,还准备了路亚装备,目标鱼就是海鲢。





L哥一下杆就中了条黄脚立,让俺们兴奋了一阵,以为今天有戏

    谁知此后再无动静,不管是活虾还是路亚。据围主说,这段时间正是海鲢的繁殖季节,鱼们都在干大事,无心也无力咬钩……原来如此,看来此围的鱼,与俺们无缘啊。有敌人时子弹丢了,有子弹时敌人跑了,天意弄人,郁闷。

    没辙。经前敌指挥部三人小组紧急磋商,决定转移到附近T哥的围里继续战斗。俺们土八路的游击战不同于阵地战,不能死守硬拼,只能在运动中寻找战机——打得赢就打,打不赢就跑。

T哥家的围,金瓶似的小山在水中央

    几个小围是养虾的,大围是野生塘。去年国庆T哥和俺们一起在此战斗过,有条大海鲢咬断线逃跑了,但这次他有事没回老家。

    退潮后水很浅,鱼不开口,大海鲢也不见踪影,只陆续上了几条小鱼。其实里面很多大家伙,这些鱼都是随海水进来的,没人喂养,跟野生类似。





    临时接到红军主力部队到达的消息,身在外地的T哥立即通知家人烧火做饭迎接俺们中央红军,谢谢谢谢——人民与子弟兵,俺们是一家人!

    酒足饭饱,继续战斗。

    此时T哥的家人开闸从高处放水。

    有流水就是不一样哈,动作来了,鱼儿开口吃饭了——一条,一条,又一条……





    这鱼咋那么听话呢?

    箱子满了,停止战斗,打扫战场——





这里的鱼比东风埭的还要大一些





    南澎岛——东风埭——柘林湾,俺们县大队的二次东征胜利结束。虽然目标鱼——大家伙没有钓到,但大黄脚立、大丝立、大黑立、小泥猛也算是过了手瘾,还见到了许多久未谋面的老朋友,鱼与熊掌兼而得之,总体圆满,还行,不错。

    决定游钓成败的要素,有水情、鱼情、风情……此外还有人情,世态炎凉,人间冷暖,尽在“人情”二字里——各种要素的集合,就是一种心情。

人活着,活的是心情,游钓收获的,也是心情——开心就好!

    回到D兄家喝杯茶再走,再看看阳台外的海景吧。



nEO_IMG_DSC01886.jpg


nEO_IMG_DSC01891.jpg



   

     谨借海子的诗,作为本文结尾——

    从明天起,做一个幸福的人

  喂马、劈柴,周游世界

  从明天起,关心粮食和蔬菜

  我有一所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……


    欢迎光临俺的游钓博客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std01

评分

参与人数 2积分 +10 收起 理由
鱼护爆满 + 6 感谢水兄分享
whf1997 + 4 美文赏心悦目,如图去了一番。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3-6-5 16:11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厉害大虾,收获颇丰
发表于 2013-6-5 16:2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伙食真不错
 楼主| 发表于 2013-6-5 16:3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2# 老鱼2


    谢谢~~
发表于 2013-6-5 16:5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头像被屏蔽
发表于 2013-6-5 17:2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,最近几次我连续打龟,郁闷坏了都
发表于 2013-6-5 20:25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羡慕啊,楼主太厉害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不错的
发表于 2013-6-5 22:1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:victory:
发表于 2013-6-6 09:04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3-6-6 10:28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3-6-6 11:4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真是太厉害了
发表于 2013-6-6 12:5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收获,好心情~~~~
发表于 2013-6-7 06:0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3-6-7 06:09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3-6-7 06:4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啊啊
发表于 2013-6-7 07:4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3-6-7 08:1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3-6-7 08:1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3-6-7 08:15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有一所房子,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……
家的感觉真好,茶的感觉真好,鱼的感觉最好!有一帮钓鱼的兄弟感觉更好!
发表于 2013-6-7 08: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存档|手机版|海峡钓鱼社区 ( 苏B2-20140231-3 )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206号

GMT+8, 2020-10-29 06:49 , Processed in 0.037719 second(s), 5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0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