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峡钓鱼社区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搜索
查看: 16686|回复: 155

爷孙钓鱼散记【一】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3 22:2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       今年疫情期间人们都在居家防疫,女儿女婿也带着两外孙在自己的鸟巢里封闭了近两个月。好不容易解封了,女儿女婿要正常上班了,大外孙小学四年级开学,二外孙幼儿班中班没开学,我们老俩便正式接管照看。小家伙今年七岁,虽然长得身材看上去有点豆芽型,其实身板却很壮实,浑身好像有股使不完得劲,在家里一会儿也闲不住,不是要打羽毛球,就是要踢足球、捉迷藏、做游戏,再就是上电脑玩游戏。而不论哪项活动,前提条件都是必须让我全程陪同。而我老人家毕竟是六十多岁奔七的年纪了,这样陪着小家伙折腾一天,实在累得有点够呛。我家门前有一条丹河,每年夏秋季节在河边钓鱼的人不少,但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正规的野钓部队,觉得在丹河或者公园钓鱼都是业余型的,心里还有点瞧不起,所以虽然家里离丹河近在咫尺,却一直不愿放下身段加入到河边钓鱼人的行列。这一段在家被孙孙缠磨得实在有点疲惫不堪了,不得已便带着小家伙在门口丹河岸边钓起了鱼。不曾想小孙孙天生是个钓鱼的料,没几回就迷上了钓鱼,每天吃过饭就缠着我去河边,最多时一天要钓三次,上午、下午和晚上,而且随着次数增加,小孙孙也很快掌握了很多钓鱼的术语和钓鱼ABC,而且生性是个话痨,在现场缝人就和人家唠嗑钓鱼的事,问人家用几米长的鱼竿,用得什么饵料,回家后看电视也不在和我争频道看他的动画片而是共同喜欢上了《快乐垂钓》,甚至就连化绍新、邓刚、范宁等全国钓鱼大师的名字也耳熟能详熟记在心常常挂在嘴边,当然,对他来说最熟悉最崇拜的“钓鱼大师”还有我.......


1.jpg


       门前的丹河是条季节河,本来河水很小很小,是官家用橡皮坝把水蓄了起来,才有了现在这个样子。但是一到汛期,官家为了安全防汛,就会把水全部放掉。下图绿色方框标记处是我在西岸的固定钓点,后面的房子再往里面就是我的家。


2.jpg



3.jpg


下面拼图左上角可见用于拦截河水的橡皮坝


4.jpg

最近学会了拼多多网上购物,短短几天就成交10单,从电子夜光鱼漂到鱼钩、鱼线、竿包、钓鱼伞地插、拉绳,以及钓鱼帽、防嗮服.....

感觉一是便宜二是方便,东西质量也还不错!


5.jpg

看孙孙是我退休后‘再就业’的不二岗位


6.jpg



7.jpg

门前丹河边钓鱼对我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,让我过钓瘾、看孙孙两手抓两不误。


9.jpg

门前岸上是距家最近也是玩的最多的钓点


8.jpg



10.jpg

河里面长满了水草,城建部门一直雇人在捞草,但只是捞掉了水面漂浮的水草,水底的还在,所以打下竿去十有八九挂底。


11.jpg



15.jpg

第二个钓点是家的河对岸,上午去哪里可以有树的阴影遮挡,不至于爆嗮。小孙孙钻在树下阴凉处看我钓鱼,爷孙两可以安静滴玩一上午。


14.jpg



12.jpg



13.jpg



16.jpg



17.jpg



18.jpg



20.jpg

有鱼河里小麻虾太多,所以我一直用麦粒当饵料,粘粉米偶尔也用,只是来回沾水沾粉沾米太麻烦。面饵用过几次,打下去漂就像太空飞船式滴招架不住。


19.jpg

设备是最简单的了


22.jpg

这个季节风很大,只能等到下午6点以后才好点


21.jpg



23.jpg

双飞鲫鱼


24.jpg



25.jpg



27.jpg

夜钓模式,小孙孙的最爱,有一次我们一老一小曾经钓到深夜12点多小家伙仍然乐此不疲【有鱼获,照片没存下】


26.jpg



28.jpg



29.jpg

现在的小孙孙已经能够自己抛竿、起竿了,最好的时候一天自主钓起过5条鲫鱼,由此也成了他和小朋友们吹牛的资本。


30.jpg



31.jpg



32.jpg



33.jpg

河边多数人是大钩粗线挂玉米粒候大鲤鱼,有兴趣钓小鲫鱼的似乎不多。只有我,从来就是钓钓小鲫鱼,并且收竿后全部鱼获基本放生,这个理念现在也已经完全被小孙孙接受了,每次放生小家伙总是抢着干。


34.jpg



38.jpg

这是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公园---长平公园,是我们爷俩的第三个钓场,也是小孙孙最爱来的地方,因为这里的鲫鱼比丹河里的大一些。


35.jpg



36.jpg



37.jpg



39.1.jpg



39.jpg

这条鲫鱼应该是小家伙自己钓上来的,看表情有点欣喜若狂了吧。


40.jpg



43.2.jpg



43.1.jpg



43.jpg


45.jpg



41.jpg



42.jpg



46.jpg

有一天的开竿鱼,看看大肚子我立即与小孙孙商量一定放生,并告诉小孙孙这是一条肚里长满小鱼籽的妈妈鱼,放生了会在水里生出很多很多的小鲫鱼。


47.jpg



49.jpg



48.jpg

44.jpg

IMG_20200603_115118.jpg

小孙孙亲自操作,放生大肚鲫鱼


IMG_20200603_121801.jpg



IMG_20200603_121801_1.jpg



IMG_20200603_121805.jpg


渔获拍照留念,然后“物归原主”。


50.jpg


感谢观帖,感谢帮顶;未完待续,敬请期待
爷孙钓鱼散记【二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4270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三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4449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四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4819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五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5099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六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5425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七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5712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八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5823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九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6023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十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6280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十一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6731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十二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6825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十三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7846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十四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8471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爷孙钓鱼散记【十五】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8865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2020.秋钓追记
https://bbs.hx36.net/forum.php?m ... &fromuid=881139
(出处: 海峡钓鱼社区)


评分

参与人数 12积分 +43 收起 理由
老婆和我去钓鱼 + 5 赞一个!
老有所乐 + 4
711124 + 5 赞一个!
心在水中 + 1 赞一个!
方野人 + 1 很给力!
灰行员-小兴 + 5
姜后 + 2 很给力!
有苦有乐 + 5 很给力!
cdq + 1 很给力!
山东山的东 + 5
江石 + 5 很给力!
mickey2001 + 4 很给力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20-6-13 22:45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久没有看到老哥发帖了,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楚明了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3 22:57:1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只看不回 发表于 2020-6-13 22:45
好久没有看到老哥发帖了,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楚明了

多谢老友给面子帮顶,我是只要钓鱼肯定会拍很多片片,已经攒了不少素材,就是手懒了不想上电脑做贴了,刚才发图片时发现上传的额图片顺序全是乱的,只好删掉重来,一回少发几张,传上来再发,费劲!!!
发表于 2020-6-13 22:57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赞一个。
发表于 2020-6-13 22:59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3 23:07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大师晚上好
发表于 2020-6-13 23:52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20-6-14 00:53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20-6-14 04:53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伦之乐!
发表于 2020-6-14 06:09:1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4 07:0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江班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4 07:04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
老友好,感谢支持鼓励!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4 07:05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一举两得的好事,何乐而不为呢,呵呵呵
发表于 2020-6-14 07:28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哥后继有人了,钓鱼从娃娃开始培训!
发表于 2020-6-14 08:1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漂亮!
发表于 2020-6-14 08:19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乐在其中矣~~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4 09:1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为钓鱼奋斗 发表于 2020-6-14 07:28
老哥后继有人了,钓鱼从娃娃开始培训!

是这个意思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4 09:1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
切实是滴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6-14 09:14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多谢鼓励!
发表于 2020-6-14 09:14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联系我们|存档|手机版|海峡钓鱼社区 ( 苏B2-20140231-3 )苏公网安备 32011102010206号

GMT+8, 2022-5-16 14:32 , Processed in 0.027243 second(s), 5 queries , Redis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